行为财务教学研究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74

(通讯员:贺琛)201891315时,行为财务教学研究团队在群贤楼3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该团队是原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的一个分支,主要以教学研究为主。召集人刘迅博士,队长贺琛博士,团队成员:张庆教授、朱继军副教授、徐伟博士、董育军博士、李井林博士、杨华博士。团队聘请高教授、夏明教授为顾问。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团队未来的发展建设规划展开讨论。团队顾问夏明教授首先就团队建设的目标、宗旨和特色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召集人刘迅博士围绕着团队建设纲要,重点强调了团队的制度建设和合作机制构建框架。团队其他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分别从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如何争取经费支持、如何发表高水平教研成果以及教研成果如何与课堂教学之间的转换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现场氛围活跃。

最后,刘迅博士做总结性发言。作为召集人,他首先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今后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要更多的考虑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围绕着团队近期的工作重点,他认为,制度建设是第一步,要将团队活动规范化、日常化;第二步要有实实在在的教研成果,在现有成员中资源整合、优化配置;第三步要有一个中长期的目标,努力将团队建设成为校级、省级、国家级优秀教研团队,为推进学院及学校的教学研究改革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团队定于10月份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团队成员张庆教授将围绕着她近期的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届时欢迎会计学院同仁及学生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