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994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二届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心运行情况和建设成果的汇报,并就碳排放权交易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12月1日,研讨会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碳会计与碳金融学术交流,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唐清亮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im  Haslam教授、低碳经济学院院长齐绍洲教授分别以《Towards a Distributed Carbon Ledger for the  Integration of Carbon Asset Management and Emissions  Trading》、《Emancipatory Accounting: A Common Agenda with Particular  Characteristics?》、《碳市场-碳金融:发展现状与实证分析》为题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分组讨论环节分设2个中文分会场和1个英文分会场,分别由《会计之友》杂志社主任宁平,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德发教授,《财会月刊》杂志社总编助理、副主编雷鹏飞博士,《学习与实践》杂志社曹晅博士,台湾东华大学侯介泽博士,湖北经济学院付强博士主持,与会代表紧紧围绕碳会计、碳审计、碳披露、碳绩效、碳排放权交易及其经济后果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和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科研处、低碳经济学院、《财会月刊》杂志社、《会计之友》杂志社、《学习与实践》杂志社协办。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以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