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团队举办新年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832

    (通讯员:贺琛)新年伊始,行为财务学团队举办了2017年第一次团队活动。财务管理系谈多娇教授也受邀正式加盟团队。

    团队负责人李井林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召集人夏明教授首先发言,他回顾了团队2016年所做的几项工作,强调了团队的学术宗旨:以思想为导向摒弃功利,以长远为目标忽略短视,以过程为乐趣看轻结果。为了体现团队的包容性,他建议将团队重新命名为“行为学”团队,以“人的行为”的视角审视所有经济活动。结合团队与财管学院和法商学院的联谊活动,夏明教授深有感触的表示,今后团队一方面要谦卑的全方位向兄弟院系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另一方面我们的团队成员,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要勇敢的走出去,为传播学术思想做光做盐。基于此,夏明教授畅谈了在团队的基础上创建“湖北经济学院学术交流平台”的几点设想。

    宋教授感谢团队对他的邀请,结合他在台海两岸教学的经历,着重阐释了中西文化教育观的异同点,既做经师又做人师。谈到了教师对青年学子的负担,学生是未来,在学校学习阶段,教师一定要给学生一个正确的观念,教学是无法分离的,在教师所有的工作中,都应该有意识的将学生融化进来,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两位顾问的发言,给了在座的博士们极大的鼓励,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现状,既对目前课题申报工作作了阐述,又对未来长远的科研规划作了畅想。

    最后,团队负责人李井林博士做了总结。李博士感谢会计学院各级领导、各位同仁以及学生们对团队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团队各位成员为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有益贡献。李博士站在“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的角度,对团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想法:团队逐渐完善的制度建设可以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样板;团队有成效的研讨活动应纳入到“中心”的整体规划之中,并尝试着与其他团队打通互接,共同促进会计学院学术水平的提高;团队应充分发挥高教授和宋教授两位顾问的作用,立足自身学术能力,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与两位教授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深入合作,力争少走弯路,尽快提高各自的学术水平。团队成员完全赞同李博士的建议,每一位成员都对2017年充满了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