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教授应邀参加人工智能环境下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暨高校会计(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09

427日,胡伟教授应邀参加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环境下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暨高校会计(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160多位会计(商)学院院长和企业界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有关学术刊物和媒体界朋友齐聚信阳,共襄盛会。2018MPAcc研究生李雅萍和李华炜同学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盛会旨在响应国家政策,适应社会需求,推动我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实践,探索人工智能环境下管理会计行业理论构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财务工作者如何以前瞻性的策略应对智能时代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构建管理会计发展生态圈,助力实施数字经济强国战略。

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管理会计高端人才战略与政策》、《数字化、智能化环境下管理会计创新与实践》、《数据分析与管理会计能力培养专业协会的视角》、《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构建》、《未来十年,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管理会计人才》、《数字经济环境下卓越会计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等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胡伟教授参与了圆桌论坛,和与会专家围绕高校管理会计国际化办学专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胡伟在圆桌论坛上进行发言

论坛期间,胡伟应邀在信阳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权健事件的市场传导效应分析》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刘建中主持了上述报告会,商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商学院院长刘建中与胡伟教授

胡伟以社会热议的舆论风波事件为引子,向大家引出了本次学术报告中心词——“权健事件。随后,他从权健事件的背景、文献综述、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实证研究设计、实证结果与分析和研究结论及建议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权健事件的市场传导效应。报告内容由胡院长带领其研一学生李雅萍共同完成,旨在研究上市公司负面事件对同行业公司带来的社会影响。



胡伟作学术报告

报告受到信阳学院商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对学术研究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

此外,我院2018MPAcc研究生李雅萍和李华炜同学也在报告会现场与信阳学院的同学们就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进行了场下交流。论坛期间,胡伟与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这对促进我院会计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