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速建研究员应邀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490

41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速建应邀来中心作学术报告,主题为“转型升级:中国制造业从大到强”,中心部分研究员、会计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中心副主任黄益雄主持了报告会。

黄速建研究员运用大量数据、图表全面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的基本情况,对我国制造业面临的七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翔实的实例深入剖析了我国如何通过“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

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对中国制造业基本现状,有了一个深入且具体的了解,知晓了当前中国制造业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途径,同时让大家对中国制造业充满信心。

黄速建简介:

    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公司并购、企业组织与企业改革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委托的重点项目多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重点项目多项,出版专著20余部,多部专著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基金优秀成果专著奖及中国软科学奖,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与《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