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队获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作者:浏览次数:664


本网讯 69-10日,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会计硕士Y1702班刘襄生、王静、宋明桂、刘璟、柴子珺、郭梦云组成的“小石头”队顽强拼搏,以出色表现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全国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李长爱、周新玲、黄益雄、吕伶俐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这是继我校“咸蛋逆袭”队2014年获得第二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向心”2015年获得第三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后的又一佳绩。此前,“小石头”队在初赛第一阶段以85.59分的成绩获得华中赛区(共216支团队报名参赛)第一名,在初赛第二阶段以80.13分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十强,成为华中赛区唯一一支晋级全国十强的队伍。

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历时近四个月,由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组成。初赛第一阶段主要围绕给定案例拟定解决方案,第二阶段要求各参赛队以“财务共享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复赛和决赛主要针对第二阶段的案例进行辩论。来自东北、华东、华南、华中、京津、西北、西南等七个赛区168MPAcc研究生培养院校的1677支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培养和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