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作者:浏览次数:675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6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所联系的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等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进展情况等。

温兴生指出,会计学院办学规模大,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斐然,研究生教育开学校之先河,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会计学院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是一项长期性、根本性的工作。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要由高质量的就业来体现,学校总体就业目标的达成也需要学院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就业工作作为贯穿日常工作的主线。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立大志、有担当,着力培养学生“下得去、上手快、留得住、用得好”的优秀品质,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要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继续提高毕业生升学比例,通过有组织有安排的系统推进,力争考研录取率逐步达到30%的目标。要进一步落实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把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压紧压实,从大一开始关心学生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二是要扎实开展一流专业建设。要以终为始,按照验收标准和要求开展建设;要集中资源,把有限的资源汇聚到一流专业建设上来;要真刀真枪的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确保建成国家一流。三是继续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后续工作,争取在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方面取得新突破,并扩大省级一流课程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