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05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党内表彰实施办法》,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学校大力推进“双升”战略、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之际,学院党委决定评选表彰一批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引领带动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现将评选表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型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下简称“两优一先”)

二、表彰对象

(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应为党组织关系在我院的教职工正式党员和在校学生正式党员。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对象应为院内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委委员,从事党务工作至少1年以上,重点表彰基层支部党务工作者。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对象为院内各党支部。采取申报制,由学院党委进行集中评选、择优确定。

(四)学院“两优一先”评选采取民主推荐与组织提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院级表彰对象按照学院分配名额,报学院党委审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名单不重复。

三、推荐对象基本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爱岗敬业、实绩突出。理想信念坚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

3.服务师生、廉洁自律。清正廉洁,品德高尚,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党员和群众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1.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党的事业,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党建政策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党务能力过硬。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刻苦钻研党建业务,善于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本人具体负责的党务工作成绩突出。

3.责任作风过硬。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岗位职责履行好,工作任劳任怨,在服务和推动所在单位中心工作上业绩突出。清正廉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受到师生的信赖和敬重。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1.班子建设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2.组织生活实。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各项党建基础工作扎实、规范有序,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

3.作用发挥好。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履行“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党建工作使命。

4. 群众评价高。作风优良,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参评单位和个人在近三年来应无任何“一票否决”情况,无查实的投诉、举报等。

四、表彰数量

具体表彰名额见附件1。

五、表彰程序

(一)推荐与考察。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

(二)审查与评选。5月261700前,各党支部推选相关人选,并报会计学院党委秘书张静璐处。学院党委对各党组织推荐的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资格审查及评选。

(三)审定。根据拟确定表彰名单,由所在单位整理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于5月28日前填报审批表报学院党委汇总。学院院党委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

(四)表彰与宣传。七一前夕,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院级“两优一先”表彰,并积极开展事迹宣传。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充分发挥评选表彰活动的激励引领作用。

(二)注重氛围营造。各党组织要将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将评选表彰作为对广大党员的一次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三)严格工作程序。各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评选推荐程序,多方面听取意见,严把考察关口,加强申报材料的审核,按时按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严谨,确保工作质量。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推荐对象汇总表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推荐对象汇总表docx

附件4.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推荐对象汇总表docx

附件5.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docx

附件6.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docx

附件7.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