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吴大学会计学系主任谢永明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700


420日上午,台湾东吴大学会计学系主任谢永明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学术报告,主题为“会计师产业专精对财务报表可比较性之影响”,中心主任和部分研究员参加了报告会,副主任黄益雄主持了报告会。

谢永明教授从财务报表信息质量特征谈起,以2013年台湾实施IFRS为契机,研究实施IFRS前后,会计师产业专精对财务报表可比性的影响。讲解中,谢教授围绕产生影响的机制、主要变量的衡量和重要论文的阅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术报告结束后,谢永明教授还就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的办学历程、学生就业情况、会计学专业的教学和教师科研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谢永明简介:

    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兼系主任,台湾大学会计学博士,国际内部稽核师会员,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产业电子化运筹管理学监事,中华会计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在Journal of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支持并参与多项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项目,参与编写推广贸易基金会会计制度草案,主编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教材数部。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包括:外部审计监督、盈余质量、盈余管理、会计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