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汉文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32

51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入选者陈汉文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学术报告,主题为“信息披露与做空机制”,中心部分研究员、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胡伟主持了报告会。

陈汉文教授以中概股遭做空危机展开,阐述了信息披露相关理论,深入分析做空的实践演进和主要手法以及上市公司如何应对做空的策略等,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陈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贴切、阐述深刻,妙趣横生,寓教于人生。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启发了思维,拓展了视野,对做空与信息披露有了更具体、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


陈汉文教授简介:

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会计研究》(CJAS)联合主编与《审计研究》编委。在国际顶尖会计学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以及《经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