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合作话题,创新学术思维

——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78

6221530分,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主持,特邀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博士和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张耀峰博士为主讲嘉宾来团队作学术交流活动。会计学院副院长黄益雄博士、团队核心成员及部分会计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永平博士首先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然后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气候变化对会计、企业投融资及资产定价等领域带来的研究机会;张耀峰博士结合五个代表性案例探讨了如何在大数据驱动的时代背景下,有效的开展社会与经济问题的研究工作。两位博士的精彩报告,大大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在此基础上,团队成员与两位嘉宾就如何深入合作及学术研究思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黄益雄副院长对两位博士来会计学院交流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分析了会计学院科研现状的基础上,黄院长指出要努力摆脱传统思维的桎梏,争取多学科融合,促使会计这门传统学科再造辉煌。

最后,夏明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两位博士的报告对团队建设恰逢其时,团队学术研究一方面需要在本领域内深耕细作,另一方面需要跳出专业看专业,以开阔的胸襟、谦卑的精神去汲取一切对专业的发展有益的思想和方法,这样才有可能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对假期和下学期的团队活动,夏明教授也作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