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886

(通讯员:贺琛)201792815时,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在群贤楼3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主持,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会计学院副院长黄益雄博士担任特邀嘉宾。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探讨两大方面的议题:1.对即将于1014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的“经济秩序与社会文明:纪念夏道平先生学术研讨会”做出工作部署;2.探讨未来如何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水平。首先,会计学院副院长黄益雄详细介绍了“经济秩序与社会文明:纪念夏道平先生学术研讨会”的基本背景、主要参会嘉宾、日程安排,强调了会议中应注意的相关细节问题,并组织成立了会议专题小组。夏明教授则对会议的初步方案做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改进建议。随后,团队成员围绕未来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将明确目标、凝练方向、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作为下阶段努力和完善的方向。

最后,本次活动的召集人夏明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会计学院朱继军老师以及范杨婉君、范文林两位青年博士的加入表示欢迎;其次对团队下一阶段工作的主要方向做出展望。下次活动将由杨婉君、范文林两位博士担任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