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745

    (通讯员:贺琛)“大学以崇尚学术、传播思想为宗旨”。带着这样的理念,会计学院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在新学期举办了第一次团队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李井林主持。本次活动有三个议题:欢迎谈多娇教授和张茜博士正式加盟并参加团队第一次活动;探讨本学期团队学术研究规划;研究完善团队相关管理制度。

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首先发言,他特别指出本学期对团队而言是最关键的时期,有恒心才有恒产,唯有坚持,才会形成习惯,营造氛围,半途而废势必一事无成。就正在探索建立的湖北经济学院学术交流平台,以及在假期和几个朋友创建奥地利学派经济学评论公众号的情况,夏明教授深有感触指出:学术在民间,学术一定要通过市场来检验。志存高远,才能真正体会到学术和思想的魅力。张庆教授则指出,团队在坚持自由、开放的学术探讨精神的基础上,可适当结合学院科研的目标导向,以课题申报为基础,积极做出一些显性的科研成果,从而带动学院科研水平的进步。随后,谈多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外访学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完善团队管理模式的新理念,具有重要的启发性;并特别强调了资源共享的的重要意义,她还详细地介绍了自身掌握的重要国内外资源的情况,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为团队的发展作出贡献。在三位教授发言后,会计学院的几位年轻博士徐伟、张茜、杨华、贺琛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个人对团队发展的想法和新学期的目标规划。

最后,团队负责人李井林做了总结性发言。在强调继承上学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李井林着重指出本学期团队应首先完善管理制度,将工作细化,尤其是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控,明确有关的奖惩机制,从而更好的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同时,团队也可以尝试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力。对下一阶段团队活动的重心作了部署:坚持一月两次至少一次的团队内部学术交流活动;在打造团队自身实力的同时,积极同校内外各学术团体保持联谊互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团队的活动,探讨多种多样的团队学术交流的方式方法。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对于明确本学期行为财务学团队科研活动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