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雄、吕伶俐、胡慧娟参加2021年省高端会计人才集中培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0作者:浏览次数:1025

为持续扎实地培育湖北省高端会计人才,发挥一流会计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湖北省财政厅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于922日至929日举办湖北省2021年省高端会计人才集中培训。我院黄益雄副院长、吕伶俐老师、胡慧娟老师参加了集训。

在为期八天的培训中,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带来《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与发展》《智能财务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最新信息披露监管政策与典型案例》《两会精神与2021年宏观政策走向》等精彩纷呈的课程。在集中听课之余,学员们还参加了微论坛、精英大讲堂等活动。

财政厅领导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作为来自省内各行业、各部门通过选拔脱颖而出的会计精英,应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努力丰富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还应提升战略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分析判断和沟通能力,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在促进会计理论、会计方法创新与实践的过程中,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强化使命与担当,做好引领与创新,发挥良好的示范效应,立足国情、借鉴国际,努力提升管理会计能力,为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回到本职岗位上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高端会计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