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会计技能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343

  

5月4日下午,首届会计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实验楼举行,共有19组队伍、57人参加。经过激烈的手工会计分岗位技能竞赛,来自注会Q1543班的A49组以156.42分荣获冠军,A54组和A27组分获亚军和季军。另有16组队伍荣获优秀团队奖,6人获得优秀个人奖。

  

手工会计分岗位技能竞赛是集会计专项技能、手工操作于一体的专业技能竞赛。每队参赛选手分别扮演会计主管、出纳和会计等工作岗位,依据会计法律法规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根据各自扮演的岗位职责合作完成竞赛试题。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通过财务软件,检验高校学生财务、会计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从事实务工作的专业技术和职业水平,不仅有利于检验会计专业教学成果,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颁奖仪式于5月8日中午在教学楼举行,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协会指导教师邓青老师出席为获奖选手颁奖。邓青老师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会计技能竞赛是我院特色的专业竞赛,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强化实践育人成效。”

  

本次大赛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举办,实验教学中心和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