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青春——第十四届“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2浏览次数:289

         1223日,大学生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藏龙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六点半比赛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活动流程。随后进入决赛的六队伍上台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别是会计学院代表队、金融学院1代表队、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金融学院2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在第一个环节心知讲堂中,六队伍以期望效应、校园冷暴力等话题进行宣讲,其中金融学院2代表队表现突出,38.2分拔得头筹在第二个环节知识抢答中,六支队伍都全力以赴,表现优秀,竞争异常激烈。在最后的情景分析环节现场抽签情景序号,根据情景问题想出对策,6组队伍都各自展现出了很强的应变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根据3个环节的得分情况,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荣获一等奖,金融学院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结束,现场老师对135心理委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其中的优秀学员。


    此次心理知识大赛圆满落幕,这次竞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同时也给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地激发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兴趣,有利于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心理健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