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洲教授为我校2016级MPAcc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19

623日下午,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商学院的朱晓洲教授为我校2016MPAcc研究生作了题为“管理信息系统在美国的运用”的专题讲座。

朱晓洲教授从信息时代的基本特征和要求入手,就美国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架构与特点、管理信息系统在美国企业运用的现状、成效与问题以及美国高校管理信息系统的课程教学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介绍。此外,朱晓洲教授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如美国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信息化时代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与发展,信息化时代会计专业人才知识、素质和能力要求,赴美国进修学习的基本要求等。

朱晓洲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视窗,不仅使同学门取得对美国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实践、美国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美国大学的会计专业课程教学较为直观的了解,更是坚定了从事会计职业的信心,为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