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16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检查、发现我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院定于510日至514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组

  长:李长爱

副组长:孙喜平

  员:刘尚林 吴晓玲周新玲 张  庆 陈德刚 殷治平 卢占凤周劲松  孙彦波 嵇 

二、检查重点

1.        教学进度计划的制订、执行、落实情况;

2.        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使用情况;

3.        课堂教学外的作业布置、批改情况;

4.        实验教学中的实验报告撰写、实验记录情况;

5.        学院领导执行听课进度情况。

三、检查方式

1.        听课  通过听课了解教学进度计划的制订、执行、落实情况;了解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使用情况;

2.        查阅  通过查阅学生的作业、实验报告、实验记录等了解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实验报告完成情况;

3.        座谈  由综合办组织学院学习部、各班学习委员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情况,以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四、检查要求

1. 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副主任任选本院两门课程,听课两次,并填写听课记录表,完成后交回教务办,具体时间、地点可在教务办查阅,听课记录表可在教务办领取。

2. 以系为单位,随机抽取一门主干课程的学生作业,一门实验课程的实验报告,认真进行检查,各系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并将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于514前交教务办。

3. 学生座谈会具体由综合办组织实施。

 

会计学院

二〇一〇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