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0年中期论文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3浏览次数:222

根据本科全程培养方案,2007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三个本科专业和2009级会计学专升本班共422人在完成本学期理论教学后,将于本学期末进入中期论文教学阶段。为了保证此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中期论文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 进程安排

    本次中期论文工作分为以下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第16周):安排指导教师。由教务办统一安排指导教师,各系具体落实。

    第二阶段(第17周):选题。按照指导教师直接命题和学生自主选题相结合方式选题,选题应体现专业性、强调应用性。

    第三阶段(第18-19周):写作提纲。学生于任务下达后,10天之内拟定中期论文写作提纲,交指导教师审定。

    第四阶段(暑假):撰写论文。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收集、阅读近3-5年的文献资料,撰写、修改中期论文,于9月初交指导教师,910前完成定稿。中期论文主体包括题目、中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4000字。中期论文可以用调查报告、案例分析、财务分析报告等多种形式。

    第五阶段(9月中旬):成绩评定。指导教师根据“评分标准”评分、核定等级,提出评价意见,各系负责审核后报教务办归档。

    第六阶段(9月下旬):归档。各系将中期论文集中交教务办归档。

    二、 评分标准

    1. 摘要具有独立性,能简明、确切的反映论文内容(20分)。

    2. 立论明确,论述充分,结论合理,层次清晰(50分)。

    3. 文字通顺,符合论文写作规范(20分)。

    4. 具有一定的创新点或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意识(10分)。

    评分合计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中等,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三、 相关要求

    1. 各系副主任依照本方案具体负责实施。

    2. 指导教师于本学期末将中期论文选题报教学管理办公室,由教学秘书汇总编制“会计学院中期论文选题一览表”。

    3. 中期论文依封面、论文主体、成绩评定表顺序装订成册,论文主体按“湖北经济学院毕业论文文本规范”的有关要求排版打印。封面和成绩评定表可到会计学院网站下载。

    4. 学生必须按时保质提交中期论文,严禁剽窃、抄袭他人学术成果。中期论文及格者,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5. 中期论文成绩评定结束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应汇总编制“会计学院中期论文成绩一览表”,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会计学院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三日

会计学院中期论文指导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