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CCA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访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64

20191120日下午,我院联合楷博财经与ACCA武汉代表处,组织了ACCA方向班学生前往某知名企业共享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访学习。

到达共享服务中心后,人力资源经理Miffey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和休闲区域,并对中心工作涉及的七大板块——商业发票核算、付款费用、呼叫、精益数字化、系统流程优化、税务、收入收款——与各部门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简短参观后,中心邀请到企业华中财务共享中心总管顾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的座谈会。会上,顾经理介绍了企业共享服务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中,顾经理更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企业内部流程优化,员工职业发展,财务机器人运用等方面的问题。随后,人事经理Miffey详细地讲述了共享服务中心团队成员、内部建设以及企业文化精神。同学们对这方面内容十分感兴趣,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最后,来自中心的三位资深优秀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验与感悟。座谈会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就如一位学姐所说:“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学习,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企业,书本可以丢,知识不能丢;无论何时都要有过强的心理素质去面对各种挑战。”这番话引起在场所有学生的一致赞同。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共享服务中心的参访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