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财会专业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317


 


2017716-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校财会专业骨干教师研修班暨2017年新修订会计准则与会计、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200多位教师参与了学习和交流,我院华琦、李劲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暨南大学石本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路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华副教授分别作了“2017年新修订会计准则相关问题的教学和研究”、“财务会计教学型案例写作相关问题探讨”、“中国情景哈佛范式财务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国际会计准则的困境与财务报表的改进”等四场主题报告。四个主题分别从中国会计准则修订、财务会计案例写作和财务管理案例开发、国际会计准则困境等方面反映了国内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近期发展动向。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我院教师对新准则的修订和财会类课程案例教学的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