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友会会长韦明华开展荣誉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0

217日下午三点,楚之天教育集团董事长、武汉恩施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副会长、会计学院校友会会长、荣誉班主任韦明华与财务管理2241班同学见面。财务管理2241班同学参加会议,辅导员蔡卓嵘主持会议。

会上,韦明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学生生活学习提出指导建议。他表示大学生活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高个人素养的黄金时期,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学习当中,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头脑,立志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当代大学生应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和综合能力培养,关注热点动态,把所学转换成劳动成果。他对同学们选择财务管理专业非常欣慰,“我认为财务管理专业是可以培养全能型经济人才的”。

最后,韦明华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针对如何与社会保持联系、大学生是否应该兼职等问题给出看法。大学生不能固步自封,要时刻衔接社会。现阶段大学生可以通过社团和实习深入了解社会。兼职是把双刃剑,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把兼职经历同专业知识结合。

本次见面会拉近了师生距离,韦明华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祝愿同学们在会计学院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扛起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