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战疫”群英谱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264



义无反顾冲向前,众志成城斗疫情。218日下午,我院清理学生宿舍第一阶段任务在25名教职工、4名教工亲属志愿者和支持我院的14名亿优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结束了,高质量完成了学校交给我院的第一阶段任务。学校宿舍清理工作得到省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

在这次战疫中,我院共分配学生宿舍139间,时间为一天半,工作量居全校前列。接到任务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研究落实。住藏龙岛校区的学院教职工,在深夜接到学院通知第二天清理宿舍的电话,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大家纷纷表示会克服种种困难,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参与“战斗”。在清理工作中,党员教职工团结带领大家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参与此次突击任务的不少是年龄偏大的老师,有些老师身体不太好,他们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在这次宿舍清理工作中,不少是夫妻、父女、母子,甚至一家三口齐上阵。谈多娇教授夫妇、胡顺义老师夫妇、胡慧娟老师夫妇,李海洋老师一家三口全部参加了清理工作。胡慧娟老师没有接到电话通知,主动请缨。张建武同志夫妻均是学校教职工,他们找人代管家里的年幼的孩子,一起投入到清理工作中来。胡伟教授的女儿、黄约老师的儿子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突击队员们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突击队队长杨帆同志、胡伟同志在做好大量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主动参加了多个房间的清理。邵天营老师整理物品时手被划伤,回去简单包扎后,又回来继续战斗。周新玲和卢占凤两位教授,不顾自己的年龄和身体,为了赶时间赶进度,中午顾不上吃饭,一直在收拾房间。谈多娇、卢占凤、刘群和周新玲老师在工作中负伤,陈德刚老师带伤参加工作。此前,谈多娇教授还主动参与高中班级组织的募捐,并积极联系协调物资捐赠。林勇军老师爱人是医生,在一线抗疫,孩子读初三,他利用午饭的时间回去安顿好孩子,又冲上前线。学院办公室主任汪凌燕同志积极为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跑上跑下、忙前忙后,期间又加入老师工作组,帮助清理。华琦老师的父亲年前重病,程艳娥同志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年初刚从新疆援教回来、腰部受伤的朱继军老师,他们主动克服困难,选择逆向而行。邓青、胡顺义、卢传锋、李家和、杨明海、殷治平、柯昌文、王尚武老师他们不顾身体,克服种种困难,不言苦、不言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做好清理工作……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抗疫一线的英雄、可敬可爱的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