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8341

一、答辩安排

(一)答辩时间

2020510日(周日)上午9点开始,第一次答辩。

2020516日(周六)上午9点开始,第二次答辩(第一次答辩未通过学生和未获得第一次答辩资格学生)。

(二)答辩形式

本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或不按时参加答辩的毕业生,成绩按不及格处理,不予毕业,不授予学位。

每个小组安排答辩秘书一名,负责引导和维护网络答辩过程、保存答辩影音资料。

二、答辩分组

组号

答辩教师(首位为组长)

答辩学生

QQ

1

  青、李长爱、张    

周新玲、胡莉铭、贺  琛所指导的学生

1038919744

2

胡莉铭、周新玲、贺 

李长爱、邓  青、张    茜所指导的学生

152502075

3

殷治平、姚和平、杨 

杨明海、李海洋、罗秀娟、黄旭(4)所指导的学生

271857302

4

杨明海、李海洋、罗秀娟

殷治平、姚和平、杨  所指导的学生

881028872

5

杨琬君、  艳、 

余四林杨海丛、李益博所指导的学生

1095858072

6

余四林杨海丛、李益博

  艳、  晶、杨琬君所指导的学生

1097257331

7

  喆、吕伶俐、李家和

徐亚文、陈国英、李井林所指导的学生

630740087

8

徐亚文、陈国英、李井林

  喆、吕伶俐、李家和所指导的学生

1097464835

9

赵渊贤、刘国武、易 

林勇军、颜  莉、胡顺义所指导的学生

925841861

10

林勇军、颜  莉、胡顺义

 赵渊贤、刘国武、易    烨所指导的学生

932964497

11

  迅、孙喜平、贾银芳

  庆、夏    明、董育军所指导的学生

1097113919

12

董育军、张  庆、夏    

孙喜平、贾银芳、刘  迅、黄旭(5)所指导的学生

1097134877

13

余 浪、卢占凤、黄    

谈多娇、张五新、柯昌文所指导的学生

1097198952

14

谈多娇、张五新、柯昌文

卢占凤、胡  伟、黄    约所指导的学生

629261918

15

  伟、华    琦、李 

刘勋涛、王尚武、李  钻所指导的学生

617338403

16

刘勋涛、王尚武、李 

  琦、李    劲、徐  伟所指导的学生

454909255

17

  义、陈德刚、廖正方

胡慧娟、卢传锋、黄益雄所指导的学生

1097338531

18

胡慧娟、卢传锋、黄益雄

陈德刚、廖正方、曾  义所指导的学生

199369228

19

  萌、邵天营、刘    

胡海华、付  强、杭卓珺所指导的学生

1097421856

20

胡海华、付  强、杭卓珺

邵天营、刘  群、吴    萌所指导的学生

1067905258

、线上答辩前准备

答辩秘书建立QQ群,学生按答辩分组加入相应答辩群,并将群名片修改为“【学生】+姓名”,不对群名片进行实名修改的学生取消答辩资格;教师加入自己答辩的群和所指导学生答辩的群,并将群名片修改为“【教师】+姓名”,以便信息传输。

答辩秘书预约腾讯会议,并将相关信息公布在QQ群。答辩秘书按答辩名单制作《答辩评分表》,发给答辩教师,并公布答辩顺序。

答辩学生将论文定稿(以学生姓名进行文件命名)于571800前上传至答辩群文件,以便答辩教师提前查看;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见通知附件或各群文件)中表头的基本信息,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过程控制表”的格式进行命名,并571800发送给本群答辩秘书。

答辩教师应在答辩前在群文件中下好论文提前查看。

指导教师应于58日前,填写完成《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见通知附件或学院群文件)中的基本信息和第一、二部分。

四、线上答辩过程

(一)线上答辩流程

1.学生对论文进行陈述,建议时间5分钟以内(具体时间由答辩小组决定)。学生介绍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等内容,可准备PPT并运用屏幕共享功能进行在线演示。

2.答辩教师提问及学生回答,5-1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根据学生回答情况进行调整)。答辩教师分别对毕业论文内容提问(不少于2个问题),学生对教师所提的问题分别予以回答。学生在回答完问题后应及时整理问题和答案,形成600700字左右的答辩过程记录(不得太少或太多),发送给答辩秘书。具体格式如下:

问题一:……

答:……

3.答辩教师对学生答辩分别进行评分,在答辩结束后发给答辩组长。由答辩组长在《答辩评分表》中填写答辩小组决议(100150字左右)和答辩成绩后,发送给答辩秘书。

(二)线上答辩注意事项

1.所有参与线上答辩的教师和学生,须配备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线上答辩所需要的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答辩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

2.答辩秘书提前20分通知学生开始进入线上会议室,全体学生务必在答辩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做好准备并进行答辩操作测试。答辩师生必须以实名制进入线上会议室。

3.线上答辩要求着装正式,注意仪表仪态。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在答辩学生群联系答辩秘书;答辩学生须打开音频和摄像头。

4.线上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小组同意不得向外传播线上答辩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5.如果因网络等技术原因答辩中断无法进行,学院重新安排时间完成答辩。

6.答辩秘书在答辩过程中,采集答辩的图片、音频及视频等相关材料,在答辩结束后提交学院备案。线上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

五、线上答辩后工作

1.答辩秘书及时对过程控制表第三部分的答辩情况进行整理,并发送给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及时完成过程控制表的填写。

2.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成绩填写《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汇总表》,并于517日前报送学院教务。

3527日之前,指导教师完成所有论文指导和成绩评定工作,并将以下材料电子档(按每生一个文件夹或压缩包)发送至学院教务,相关纸质材料等教务处后续通知。

1)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1份(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开题报告书命名);

2)毕业论文初稿1份(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论文初稿命名);

3)毕业论文定稿1份(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论文定稿命名);

4)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过程控制表”命名

5)毕业论文定稿查重报告(简版报告)(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查重报告命名);

6)照片1张(生活照、证件照均可,按“指导教师_学生姓名_学号_照片命名)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docx


会计学院  

2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