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CIMA1741班代安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前言:本科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CIMA,大三赴瑞典于默奥大学(Umeå universitet交流学习,本科期间曾带领我院CIMA团队GBCGlobal Business Competition)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中国大陆区总决赛一等奖,冲入北亚区总决赛。研究生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前受邀参加远大集团财务部面试,并成为远大集团财务管培生。


 

代安妮学姐为人低调,她并非随时紧绷生活的琴弦,甚至经常带有些随意和慵懒的姿态,但她对学习和生活有自己的规划和坚持。在大家刚适应大学节奏的时候,她已经能把握机会,踏出自己的舒适圈,选择到瑞典知名学府于默奥大学交流学习;在大家参加GBC全英文比赛受挫休养生息之时,她选择坚持连续三年踏上GBC的舞台,最终走向国际舞台;在大部分人认为实习是“打杂”时,她已经以自己踏实出色的表现赢得经理人的肯定和“橄榄枝”;加入远大集团成为一名白领之后,她却又选择“回归”到学习中,考下CIMA战略级证书。


 

今天,通过一个简短的访谈,一起浅浅走进代安妮学姐的工作和学习。

工作和岗位介绍:

中国远大集团财务管培生,目前任某二级企业的营销BPBusiness Partner)。

工作内容:

(1)刚入职:基层的销售会计,了解各项销售费用的逻辑;也学习了应收会计和费用报销会计的相关工作,熟悉各基层岗位、培养较为全面的账务处理能力。

(2)目前工作:财务(营销板块)BP:产品盈利能力分析、促销方案分析、销售收入与数量预算、参与营销政策制定、提成方案测算等工作。

(3)将在商务部、销管部及市场部进行轮岗,充分了解业务。

 

请问学姐是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时间考CIMA的?

大学毕业后我的CIMA只剩下一门SCSStrategic Case Study战略级案例),工作之后每天都非常忙碌,但是决定考试后,我利用下班后和周末时间复习,第一个月主要复习零碎的知识点,第二个月主要分析往年真题的答案、总结归纳和pre-seen的分析。

比较重要的是,有一定工作经验之后,我会将书本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不需要一味地堆砌模型,从现实角度多维度思考、正反思考、发散思考,根据综合考虑给出最优解(不一定是唯一解),最后比较顺利的通过SCS考试。


学姐工作之后考CIMA的动力是什么?对目前的工作和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帮助吗?

首先当然是不想辜负大学四年的努力,只剩临门一脚了一定要完成,也是为自己大学的选择交上一份完整的答卷;其次,我们公司目前比较重视管理会计的应用,尤其是业财融合的大力发展,我所在的财务(营销模块)BP也是公司业财中心很重要的一条线。

CIMA与我现在财务BP的定位十分契合,是我一直以来期望的职业发展目标。公司现在也在着力发展业务财务板块,培养业财人才,助力传统财务转型。有学习CIMA的基础让我对各分析模型上手更快,即使是遗忘的知识点也能很快捡起来。有些知识即使目前阶段用不到,我相信在后面的工作中也能发挥作用。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既然选择,必然坚持。即使目前看不到回报,也要相信“努力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