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CIMA班全球统考名列中国大陆区年度Top 5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根据CGMACIMA/AICP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2023年年初数据统计,我院CIMA2018级马怡姝同学,CIMA2020级孙傲宇同学,CIMA2020级龚涵若同学,CIMA 2020级姚璇同学,CIMA2020级周心怡同学,CIMA2020级蒋欣瑶同学分别在MCSManagement Case Study)、P2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和E3Strategic Management)三门课程的CIMA全球统考成绩在2022年全年度单科排名中名列中国大陆区TOP5.



其中,P2(高级管理会计)和E3(战略管理)两门课分别为CIMA管理级和战略级课程,全球统考为全英文客观题(OTobjective Testing)考试,两门课程考试的综合性强,灵活度高,难度大。这两门课程的通过将分别为学生参加MCS(管理级案例分析)和战略级F3P3SCS打下良好基础。

MCS(管理级案例分析)是CIMA管理级案例分析考试,考试形式为机考,学生需要在3个小时内用全英文回答如何解决公司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该考试综合考察学生对管理级E2P2F2三门课程知识的掌握以及从财务分析、管理会计和组织管理等角度考察学生对公司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的能力。通过MCS的同学后续将获得英国CIMA总部颁发的“管理会计高级文凭”,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积累量相当于英国会计学士学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