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人物:CIMA2041班万海园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前言: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是从CIMA一名任课老师口中,知道她上课总是坐在前排,有问题总会跟老师沟通;第一次知道她的优秀,是从她的同班同学口中推荐出来;她没有响亮的头衔,但是把班级学习委员这个职位做到老师同学都高度认可;她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测班级第一,但从来不过度展示自己,不是自信满满的姿态,而是始终保持谦逊努力的状态;循梦而行,不骄不躁,向阳而生,前路灿灿。一起走进国奖获得者——会计学院CIMA2041班万海园。

所获荣誉表彰

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藏龙学子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寝室、

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赛一等奖

批改网2021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学术英语词汇二等奖、数学素质竞赛三等奖 


采访者:学姐,CIMA专业课是全英文教材,英语基础是不是要超级好?你是如何攻克全英文教材和考试的呢?

海园学姐:CIMA是纯英文教材,我在大一入学刚看见的时候完全是一团乱,找不到重点,拿CIMA书当英文书翻译,学习一段时间后才逐渐学会跟着老师去抓重点。

我首先跟着财务英语老师学习重点词汇,接着跟CIMA任课老师学知识点,不死磕词汇,上课听讲、下课复习知识点并查不会的单词;到大二暑假备考MCS逼着自己看案例,就强行努力,有时候看着看着甚至会睡着,但看着多了就会习惯英文教材的;再到大三上学习战略级课程时,如果碰到之前学过的知识点尽量自己看,碰到不会的单词再去查相对应的翻译。


采访者:学姐,听说你当了两年的学习委员,请问你是如何平衡好学委、竞赛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海园学姐:学习和竞赛是相辅相成的事情,学习学好了自然可以去参加竞赛,为了参加竞赛我们要好好学习,所以无论是抱着哪种心态都很好,可以多去尝试各类竞赛。学委工作可以作为学习之余放松的事情,比如白天学累了晚上回寝室做完综测表就开始娱乐,坐久了走去群贤楼拿表、签字,浅浅的运动一下等等。学习、竞赛、学委工作在一起时,放平心态就可以慢慢做好。


采访者:海园学姐,听说CIMA2041班是一个传奇,群英汇聚,学习氛围超级好,能简单聊一下你所在的班级吗?

海园学姐:我们班的同学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有人参加国赛拿国一,有人乐于做各种志愿活动,有人课余会拿看书当爱好,有人会用大部分课余时间专心去做好社团里的各种工作......在班主任张呈老师的引导下,每个人都在自己擅长或喜欢的领域内优秀着,我们不会内耗,而是在各自的领域不断让自己更加优秀,这样的良性竞争氛围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采访者:听老师们说,学姐CIMA专业课全球统考已经考完14门,还有两门就全可通过了。两年半的大学生涯学姐有怎样的收获与感悟呢?

海园学姐:在大一我主要是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并注重学校安排的各门课程,到大二我去参加了GBCGlobal Business Competition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比赛并学习P1P2等课程,暑假去参加实习并准备案例考试、初会考试,到大三上备考E3F3。我在这两年半有参加一些考试、竞赛,有遇到很多对我帮助很大的老师,也有和朋友们出去玩,所以大学生活就是要多尝试多体验吧。


采访者:能不能请学姐简单介绍一下国奖的评选机制,自己是如何在国奖评选中脱颖而出的?

海园学姐:首先每个班级会选一位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双第一的同学,再在学院与其他班级的同学一起答辩,最后通过老师、同学们的投票选出本年国奖获得者。我在国奖答辩前,比较注重平时的期末考试成绩,遇到感兴趣的竞赛也会去尝试,在课余时间我会多参加科研活动学习、志愿活动等。


采访者:最后请学姐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海园学姐:大一可以多参加竞赛并适应大学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跟着学校的课程安排学习和考试;大二可以针对性的去参加一些竞赛并考CIMA考试,考初会等证书;因为我是准备考研,所以在大三上我主要考CIMA战略级的考试,有时间时我会去了解相关院校的信息、考试科目,并针对各科初步选定可以跟学的考研名师。最后我的经验经历都是我的,每个人的安排都会不同,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参考,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方式。生活也不是只有学习,只要大家认为是正确的、再想想三年后会不会因为没做这事儿后悔,就可以自己抉择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大家在大四毕业时都可以实现大一入学时许下的愿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