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支部参加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48

  

  

  

111日,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经济学博士、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经典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钟永圣作《传承经典,大孝天下》主题演讲,我院注会Q1742和资产Q1741团支部参与本次活动。

  钟永圣认为,孝道有大小,以天人合一,知行合一为本质特征的中华文化,言行一致为真落实和真传承。传承经典,是让记录在古文献中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活起来,为对中华先祖的正孝

  小孝在于家,大孝在于国。他指出,继承中国革命文化,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初心与使命弘扬起来,为当代大孝;开创新时代的先进文化,是显明中华文化万古生机的壮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文化体现,是创造新时代的时孝

  钟永圣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涵养灵魂,不仅体现在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上,还体现在提升个人思想道德水平、增强民族自信心等方面。

  该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自1011日启动以来,已举办13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