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利用49日晚讲评时间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共筑安全屏障良好氛围。

主题班会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保守国家秘密法、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四个模块展开。各班级详细科普了国家安全体系所涵盖的16种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等基本安全理念,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观看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公益宣传片《时刻绷紧保密弦 谨防“密”从“口”出》。同时学习负面案例,提升日常防范意识。

在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的同时,会计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精神,通过动员全体学生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小组学习、班会宣讲等多种活动形式凝心聚力,引导学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公民基本义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调动了全院学生共同关注并构建国家安全的积极性,提升了安全自律意识,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