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136

128下午,会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巨英副教授做主题报告,我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巨英指出,本次全会《公报》内容丰富、涵义深刻。全会在继承过去的方向道路、重大原则的同时,又提出了新发展、新阐述、新理念、新要求。全会通过对当前新形势的分析,在此基础上作出了新决策,首次将“经济发展新常态”写入全会《公报》,提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巨英详细介绍了“经济新常态”提出的背景,其次阐明了‘新常态’的定义与内容,她结合五中全会,重新解释了经济发展中的‘新’与‘常’,她指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核心在于通过消费驱动,促进大众创业,达到万众创新,从而使人们可以有经济发展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实现共建共享。此外,巨英也对结构转型升级、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高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悉,我院下一阶段将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微博、QQ等宣传阵地,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让同学们“时时可学习、处处可阅读”,帮助青年学生更好理解全会精神,营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