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62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开展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二、活动时间

920日前,各支部自选时间。

三、开展形式

线下现场形式集中开展。

、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附件1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自主学习、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附件2工作方案。一是学深悟透,把握要义。党支部要将此工作方案作为2020年度学习重点,通过及时学、全员学、研讨学等方式,提升工作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对标看齐,开展攻坚。各党支部要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找准成绩不足,紧盯“空白点”和弱项短板,建立清单,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地整改落实。

(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一是开展“学”“讲”“考”活动。结合《2020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附件3,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学校“五进五融入五建”党纪法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活动。以线上形式组织观看专家廉政知识讲座,党支部委员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好“楚韵·清风”党规党纪知识线上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进。二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力重点工作。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对防疫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科学认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认真梳理防控薄弱环节,不断完善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克服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等重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本支部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学校事业发展稳步推进。三是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廉洁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方案》(附件4,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纪法教育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强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以良好家风带良好教风、学风。四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各支部可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通过观看《在路上》《王荷波》《铁血忠魂》等纪录片组织党员接受一次实践教育,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各党支部提前通知支部党员学院党委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要求党员围绕主题提前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治学习资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严格程序,认真组织。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内容,扎实做好会议记录,严肃活动纪律,严戒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

(三)及时总结,加大宣传。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须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益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活动时间、形式、参与人员及开展过程,以新闻报道的形式(每个支部配一张现场图片)活动结束两天内发送到综合办李杨同志邮箱843890293@qq.com

 

附件:1.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doc

2.关于印发《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3.关于印发《2020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doc

4.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廉洁好家风家庭” 评选活动方案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