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行政教工党员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991

  (全体党员起立默哀为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的烈士及同胞默哀)

  

9月8日上午10点,我院党委组织行政教工党员在学院215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松、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出席收看仪式,综合办公室、辅导员、会硕中心办公室全体教工党员及院党委委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参加观看仪式。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参会同志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表彰大会。大会以默哀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宣读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主席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受表彰个人与集体颁发了奖牌与奖章。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习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总书记号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