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建所40周年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518



 

      42日,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建所40周年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并讲话。谢伏瞻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工业经济研究所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经济学部主任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史丹主持会议。

     据悉,19784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成立,确立了投身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改革研究事业的使命。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工业经济研究所如今已发展成为研究领域横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门类,覆盖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管理、财务与会计等领域,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和出版传播“四位一体”的国内一流科研综合体。研讨会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工业管理与工业改革及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李井林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认真学习了国内知名学者的报告,感受到了大家风范,聆听到了学术前沿,被工经所“求索、求实、求真 精神所感染,并积极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

  

  

       参会代表李井林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