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751

为了做好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特制订《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分流工作的组织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专业分流工作,各系主任主负责各专业计划宣传工作,班主任做好学生指导工作,院教务办负责全部材料的总结整理归档及各方面协调工作。

组 长:胡伟、张凤松

副组长:邓青、张莉

成 员:殷治平、余四林、徐伟、杨文绮、林哲宇李玉强

二、专业分流的原则

1.学生专业分流本着自愿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2.学院对专业分流工作实行宏观控制,统筹安排。志愿为主,成绩优先。

三、专业分流实施步骤

1.专业班级人数

根据2019级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要求,2019级会计学大类学生将按照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3个专业分为若干班级,其中会计学3个班、财务管理2个班、审计学2个班。考虑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和专业发展需要及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设定各专业分配最低控制人数,分流后各专业一般不少于40人、各班级人数最多不高于55人。

2.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1011日前,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进行专业宣传、介绍,对学生专业选择给予指导。

21011日至1016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学生根据自己学习兴趣和当年流转专业情况按照主次自主填报专业志愿,专业志愿应填满三个,未填满的视为服从学院安排。具体填报方法见附件。

31022日前,进行专业分配及完成编班。以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为依据,根据排序先后,按照学生填报志愿顺序依次检索确定专业,当检索到考生填报专业有计划余额,即确定为此专业。学生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序中,如有成绩相同的,按核心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序确认先后次序,仍无法确定先后次序的,依次按“英语+数学总分、数学成绩排序确定先后次序。退伍士兵有优先选择权

未尽事宜,由会计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会计学院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