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联席公司秘书张汉云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414日,应学院和CIMA国际管理会计师公会邀请,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联席秘书张汉云于J5-212对话我院CIMA师生,展开以CIMA伴我职场路”为主题的讲座和交流会,学院谈多娇教授、唐艳副教授,CGMACIMA/AICP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华中及西南区商务发展经理朱楚原老师、CGMA华中及西南区商务发展高级专员陆子鸣老师和里昂斯特教学主管Gina老师出席,学院2020-2022CIMA班学生参加。

张汉云老师是CIMA资深会员、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低碳经济师,任CIMA中国区内地顾问委员会主席,并在多家公司担任企业战略运营顾问。

在讲座中,张汉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80年代初在香港理工大学读CIMA班的经历和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其次,从商业社会的主要现金流向这一视角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学习财务者的不同以及CIMA班学生的主要就业和职业发展路径;然后,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业财融合”的意义和管理会计人员的工作方式;之后,张汉云老师通过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中所遇到的科技变革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或Chat GPT对财会人员是否会有冲击这一话题;最后,这位资深CIMA学长向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大好时光,不要忧心未来,而是要开心踏实的走稳目前的每一步。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CIMA班三个年级的学生踊跃积极的提出了很多问题,张汉云老师一一耐心回答。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仿佛从三十多年前的学长身上看到了现在的自己,大家对自己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逐渐清晰,对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应用更加明确,学习的脚步也更加坚定。

最后,张老师同CIMA师生在J5楼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