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515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与全体辅导员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十二次学工例会。

会议上各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所带班级就业推进情况,确定已落实就业岗位、考研和考公人数,了解未就业同学结构分布,探讨当前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李阳阳强调四点工作事项:一、为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将开展“书香会院”系列活动。以竞赛为抓手,涵育引领优良学风。以活动为载体,强化实践育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各辅导员要组织责任班级学生积极填写2022-2023学年辅导员业务工作考核测评问卷。这也是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必要工作。三、暑期社会实践是政治辅导员能力提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带领学生深入开展实践教育的重要环节,各辅导员要充分发掘资源,学习校内优秀辅导员带队经验。四、就业工作要稳步推进、深入学生群体。一方面是全面准确掌握班级学生就业信息,另一方面对于不同需求的学生以针对性的帮助。对准备考研二战的学生提供相应备考信息支持,对正在找工作学生积极推荐岗位,修改简历,主动了解求职困难并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