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博士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2浏览次数:188

    4月1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举办的“博士论坛”, 2010年系列讲座第一场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琦博士以“学术研究中的学与问”为题,就自己从事科研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讲述内容包括如何学?学习目标的定位、学什么、如何学;二是如何问?何时问、向谁问、如何问;三是如何做学问?讲座结束后,会计学院的老师就课题申报等相关问题与张琦博士进行了交流。

注:1.主讲人张琦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政府会计;现任中南财大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美国会计学会(AAA)公共部门会计委员会国际委员、政府会计国际比较研究组织(CIGAR)成员,全国会计领军人才 。 2.“会计学院博士论坛”: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下午,邀请一批校内外博士、青年教师和知名专家学者就会计学科最新、最前沿的问题和学院教师展开讨论。论坛于2009年2月启动,已举办了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