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30浏览次数:178

4月26日下午1: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东湖碧波宾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和校工会副主席宋东辉出席了开幕式,会计学院5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分党书记刘尚林主持。

会上,李长爱院长做了《会计学院2007年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报告》及《会计学院200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彭培培副书记做了的《会计学院200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刘国武副院长做了《会计学院科研津贴补贴实施办法》、《会计学院科研工作条例》和《会计学院学术委员会条例》;邵天营做了《财务制度报告》;学院工会委员杭卓珺作了《会计学院200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廖书记认真听取了8个报告,认为会计学院工作做得很“实”,报告内容翔实,能解决教学科研中的实际问题。廖书记还阐释了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的意义,一是推进民主办学,使教职工的权利义务得到落实;二是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二级教代会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良好形式。并提出开好二级教代会应注意的问题,包括报告真实情况,讨论关系院系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应实事求是地提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他对会计学院表达良好祝愿,希望会计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报告,对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言献策,涉及到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科研工作、教研活动安排与组织、财务制度、创收费用使用等等。大家对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共同谱写出会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