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科定位“心气”可以更高一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21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杭卓珺)21日上午9时,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教授,评估专家组成员、山东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胡元木教授来到会计学院走访考察。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教授所作的题为《强能力、重应用、讲诚信》的专题汇报。

胡元木教授认为会计学院“强能力、重应用、讲诚信”的办学思路,结合了会计学科特点,符合本科教学实际,与学校“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相呼应。他对会计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研水平、实践性教学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

王广谦教授对于会计学院“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定位表示肯定。针对当前社会对会计人才的要求,他指出:“一个优秀的会计人才应具有正确的价值观,踏踏实实工作。”

王广谦教授肯定了会计学院实践性教学、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对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表示赞许。王广谦教授还询问了学院人才培养评价等方面的问题,当得知会计学院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时,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两位专家一致认为,会计学院师资队伍强、科研水平高、教学成果突出,会计学科定位“心气”可以更高一些、步子可以更大一些,争取将会计学科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学科,在不久的将来,超过某些重点大学的会计学科,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最后,专家与会计学院领导、教师亲切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