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预评估会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10-31浏览次数:233

    10月29日,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预评估会议顺利召开。预评估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成才教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明霞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副处长聂春田、王全意以及会计学院全体领导、评估材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漆腊应教授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评估前,漆腊应副校长对三位校内外专家表示欢迎。他强调,会计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以来,会计学院积极规划、扎实建设,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会计学专业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最近又取得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学资格。召开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预评估会议,就是要根据评估指标要求,检阅申请验收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材料后,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预评估分专业负责人汇报、专家评阅材料、专家反馈意见等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会计学院院长、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李长爱教授就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随即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自评报告、建设总结、支撑材料等。在意见反馈阶段,三位专家对院长报告、自评报告、建设总结和支撑材料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漆腊应副校长对三位专家实事求是地提出非常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平台,专业建设必须明确社会经济发展对所需人才提出的能力、素质要求,在此基础上,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改进人才培养方法、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专业建设最终将落在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上。他要求会计学院进一步学习评估指标内涵,吸纳预评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各项评估材料,为迎接省教育厅对我校会计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验收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