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获得成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631

    日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功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申请。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英文缩写为MPAcc.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与会计学学术性学位是规格不同的两种学位类型,在招生办法、教育内容、培养模式、质量标准等方面更突出职业要求,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
    本次申报竞争激烈,我校MPAcc的申办成功,体现了我校在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同时也开创了我校独立主办研究生教育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