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长爱教授等2人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353

    4月17-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承办、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多家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及期刊出版机构的会计理论与实务工作者,以及来自台湾学术界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李长爱教授和吕伶俐老师应邀参加。
    财政部会计司刘光忠副司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胡少先分别以“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问题研究”、“把握八大关系、促进做大做强”为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阶段,5个会场分别就新环境下的审计理论研究、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政府绩效审计与环境审计、审计准则与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信息化审计及审计教育等专题进行了研讨,30余篇论文参加了交流。李长爱教授应邀主持了第五分会场讨论,吕伶俐老师报告了论文。
    “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将更名为“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监督专业委员会”,因此本次学术年会是审计专业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学术年会。
    4月18日下午,李长爱院长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飞扬三月”女生节活动。主持人对李院长作了专题访谈,随后李院长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李院长(右)与吕伶俐老师在会议现场合影

李院长主持会议

吕伶俐作报告

李院长参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女生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