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天营、杨海丛参加全国会硕教指委举办的MPAcc案例教学法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60

    9月13日至15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为提高我国MPAcc的教学质量,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MPAcc案例教学法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近50所高校的70余名从事MPAcc专业学位课程教学的一线老师参加了这期研修班。我校会硕中心选派邵天营和杨海丛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知名学者陈时奋教授主要结合“迪斯尼的日元融资问题”和“巴特勒木材公司”等经典案例,就案例教学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应用、课堂准备、课堂设计、课堂实施以及课堂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示范。清华大学的于增彪以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李旭红、张庆龙和贺颖奇等四位教授也分别结合“通用阀门公司战略”、“‘ST-DBG’分立重组税务分析报告”、“雅士迪设备维护公司审计”、“HBH集团公司冷轧薄板项目投资评估”等案例进行了现场案例教学示范。

    进行案例教学现场示范的各位教授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互动和经验交流。我校邵天营和杨海丛两位老师也就MPAcc《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和《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等核心课程在教学内容的设计、选择以及案例教学法的具体应用等问题,与进行案例教学示范的专家和其他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两位老师参会学习的经验必将为我院MPAcc课程教学方式与方法的改革提供巨大推动力,从而也会为逐步提高我院MPAcc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