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搭平台 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2浏览次数:90

    3月31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领导到校洽谈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事宜。我校资产评估专业于2008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153人,为了使该专业学生顺利实习与就业,会计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该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开放式的办学平台。目前,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主管有130多家评估机构,评估师1200余人,从业3000多人,评估机构面临的问题是专业人才短缺。通过协商,校企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建实习基地,评估机构吸纳学生实习,择优安排就业,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会计学院在理论研讨、评估人员培训等方面为评估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双方拟定于2011年5月底前,在武汉及襄阳、宜昌、十堰等地建5家实习就业基地,届时邀请相关评估机构负责人一起到会计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洽谈过程中,校企双方就资产评估专业培养方案、学生实习就业、行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