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院系 岗位争优——把我院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66

   

    5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特邀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教授作创先争优活动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周书记介绍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论基础,分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体系形成的过程,他说,创先争优是党的本质属性,创先争优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一种机制,创先争优是党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的一种精神状态。
    周书记指出,学校正在以创先争优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围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先争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周书记强调,院系应该“做实基层创先、立足岗位争优”。做实基层创先,其一,思考培养什么养的人,运用认识论把学术探讨与机制创新结合起来;运用政治论,做好社会服务;运用人本论,做好完善人的工作。其二,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育人观,明确院系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教师应做到育人也育己、教学相长、为人师表。其三,开展好学习型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立足岗位争优,主要针对个人,自己跟自己过去比,其次跟周围的先进典型比,在本职工作中,力争优秀。同时还要思考怎么样培养人,他指出,培养经院特色人才,一是培养学生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培养学生专业素养,这要靠课程教学、靠好老师、好教材;三是加强学生哲学、语言和数学等三种能力训练,要培养学生具有批判性思维、创新性思维和建设性思维。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需要,更是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需要。周书记的报告,增进了我院教职工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必将有力推进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