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来我院调研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42

 

516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来我院调研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进展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办公室主任王平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胡伟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中的《申请新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结合会计学院现状,“对标对表”,分别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申请新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查找了学院在“缺少高质量教学成果奖、部分方向高水平的师资人数不足、国家“两金项目”数量和横向项目经费偏少”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汇报了学院申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未来思路与具体措施。

 温兴生对我院近6年来开展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整体情况和申请新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申请新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要求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和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申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统一到“建成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的思想上来,用实力说话,重在“建设”。要通过“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和不足,精准施策。要建立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唯此为大,扎实推进。并要求会计学院要按照“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原则,做攻克学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第一个战役、第一个碉堡”的“尖刀连”。

 学院将按照温书记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制定申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具体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力争为学校2020年全面决战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