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书记李玉强进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1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开展了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全部以线下的形式开展。

在活动的开始,各团支部首先组织团员齐唱国歌和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各团支部采用了包括邀请团委书记进支部、团员朗读材料、播放视频、知识问答在内的多种形式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参与兴趣,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在团委书记进支部环节,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李玉强老师会计2042团支部开展就业指导进支部---支部引航活动。他结合近几年会计学院毕业生去向情况,分别把考研出国、考公考编、企业就业等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做出合理选择,以结果为导向积极行动。在考研板块,李老师以今年学院考研情况为例,指出了如今考研的现状以及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后来的同学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考量,切不可盲目跟风。

此次主题团日加强了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有利于加强共青团员对自身责任与使命的了解,增加各团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