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观看“两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51

2021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共同关注的新冠疫情防控、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医疗教育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两会”如约召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了全国人民继续拼搏、勇于追梦的斗志和信心。过去的2020年极度不平凡,我国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华儿女每个人都了不起。“十三五”已经圆满收官,“十四五”已经正式启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立足岗位,拿出百倍信心,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斗!正如政府报告中说的“事不畏难,责不避险”,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一定会迎来更为光明的发展前景。

    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两会既是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观察中国的窗口。看到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内心感到无比的幸福。只有尽职尽责的政党和体制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凝聚起最团结奋进的力量。党员范小玉说:“每一位中华儿女,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该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正确把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新发展政策。”党员彭晨晨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塑造、构建、提升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