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科研交流会继续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209

为了提高本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互通有无,互相启发,共同学习,会计学院教师科研交流会于2009年10月15日下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继续开讲。

本次交流会由我院青年教师夏喆博士主讲,夏喆博士首先介绍他的最新科研成果《企业风险传导的机理与评价研究》课题,然后毫无保留将他在做这项研究所获得的心得,如课题申报,研究方向和选题等,拿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最后回答其他教师的提问。

附:夏喆博士研究的《企业风险传导的机理与评价研究》这项成果源于2005年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沿着企业风险传导的基本概念——关键传导要素——传导过程——传导特征及规律——传导状态测度——风险管理策略这一逻辑主线,综合运用现代风险管理理论、系统论、经济计量学、可拓学等理论与方法,采用哲理、数理与事理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企业风险传导的内涵及构成关键要素、企业风险传导的动态过程、企业风险传导的基本原理及规律、基于业务流程的企业风险传导识别、企业风险传导状态的评价及基于风险传导的企业风险管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