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 孙彦波)10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交流会,针对新版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学院特邀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参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副主任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喜平主持。

    郭奉元处长围绕《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制定201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与基本规格要求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等内容。其中,新版培养方案将实行的专业核心课程制度和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体现了我校新版培养方案的特色和先进性。

    财务管理系主任张庆、会计系主任周新玲结合会前专业建设调研情况,分别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与优势,提出修订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建设性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将有益于修订出更加科学、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展开激烈讨论,涉及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联系、课程结构体系等方方面面,反应问题,同时还提出修订意见。

    最后,孙喜平副院长对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后续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各系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